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五到位”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时间:2020-09-29 15: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朝靖 报道:今年以来,武当山特区紧紧围绕确保新兵质量这个核心,坚持“五到位”,加大国防教育宣传力度,严把征兵操作环节,较为顺利地完成了兵员征集任务。

政策宣传到位。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先后制作宣传展板6块,悬挂横幅36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海报500余张;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布征兵工作信息10余条,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转发征兵信息300余人次,扩大征兵政策知晓率,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信息摸排到位。入户走访全覆盖,组织专班对特区适龄青年,尤其是应届高中、大学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动态掌握193名适龄青年的详细信息,做好信息登记,撑握兵员底数。

兵员审查到位。做细做实14名(其中9名大学生)体检合格青年政治审查工作,严把“体检关、年龄关、学历关、走访关、政审关、役前训练关”,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文化素质高的兵员。

役前训练到位。丰富役前训练内容,严格开展役前训练,组织14名体检和政治考核合格的预定新兵开展为期15天的役前常识教育、适应性基础训练、军事技能拓展、武当武术等役前训练。

纪律监督到位。严格按照“八个不准、十条禁止”规定,对体检合格应征青年进行公示,并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同时,特区纪委全程参与监督,使征兵工作始终在阳光下操作,确保全过程公正、公开、透明。

据悉,经过组织准备、宣传发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走访定兵、交兵起运、总结上报八个阶段,特区先后分六批向武警河南总队、海军勤务学院、桂林联保中心、武警四川总队、西部陆军76军、武警湖北总队输送了12名优秀兵员,其中大专以上学历8名,高中文化4名,新兵综合素质较往年有了显著提高。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