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道动力新村社区:征集微心愿 为民服务解难题

时间:2020-09-29 10: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罗俊俊 报道:“工行家属楼房后有一颗大树,严重倾斜,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帮忙尽快移除隐患。”这是张湾区红卫街道动力新村社区党委在辖区工行家属楼王大爷家中征集到的微心愿。

近日,该社区党员干部经核实了解到,工行家属楼房后有棵陈年老树,由于树长在山坡边,因无法满足根部生长,导致树木严重倾斜,大树已抵到居民窗户,情况十分危险。

经社区多方协调,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下,9月25日上午,动力新村社区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迅速制定了伐树方案。驱散人群,之后利用机械设备和工具将大树上层枝干切除,并把大树放倒,经过3个多小时,大树终于成功移除。

据悉,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是动力新村社区切实办好惠民实事的务实举措。社区党委组织居住地党员进小区收集居民诉求,通过精心核实、筛选后,对诉求进行集中发布、派送,辖区包联单位、下沉党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积极关注和认领,按照每15天为一期,以小区为单位,把好需求方向,逐个开展治理工作。截止目前,第一期“微心愿”共收集整理20余条治理意见,已完成认领15个。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