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年前8个月,十堰旅游收入422亿元

时间:2020-09-29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武当山风景区。图/记者 周仑

8月7日,十堰与全省同步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为主题的畅游十堰活动。一个多月以来,受益于“惠游湖北 畅游十堰”活动的开展,十堰文旅产业迅速恢复活力,发展势头良好。

门票免了 经济火了

武当山景区,作为十堰文旅产业的“龙头”,疫后复苏,反映的正是十堰文旅产业恢复发展的状态。截至目前,十堰市旅行社复工率达到92.3%,比活动前增长30%;星级饭店复工率为95%左右,三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约75%,分别比活动前提高25%和29%。各大景区门票免了,收入却不减,武当山、太极峡、五龙河、快乐谷等景区是去年同期的130%-180%。

随着“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不断深入,十堰市针对旅行社推出旅游团队包机(专列)的奖励政策,各旅行社积极行动,主动与西安、南阳、安康、山东等省市对接,通过包机、组织专列等方式,加大“引客入堰”力度,十堰市陆续迎来今年包列、包机旅游团队。

截至9月27日,十堰市37个景区累计预约2134323人,累计入园1712598人。其中,散客入园133546人,团队5110个、入园377134人。

香了游客 美了老板

免除门票,消费打折,各种利好政策“引客入堰”。十堰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加速建设新景点,改建升级老景点,其他文旅项目签约与建设也火力全开,为十堰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竹溪县桃花岛景区有一家咖啡屋,因为是新近开业的景区,加上受疫情停业影响,老板一直对咖啡屋的经营很是担心。推出“惠游湖北”政策以后,客流量每日递增,让经营者恢复信心。

历经3年建设的房县西关印象文旅项目,9月27日开街迎客。房县旅游将以此为龙头,融合诗经、黄酒、野人等元素,再打造房县的旅游集散中心,一个新的4A级旅游景区文旅项目。

今年以来,十堰有46个重大文旅项目纳入湖北省文旅厅重大项目复工复产调度库,新谋划“十四五”文旅项目243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新启动文旅项目22个,新签约文旅招商项目8个。

家家民宿店 农村变景区

近年来,十堰将民宿建设融入本地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观,通过打造特色民宿,发展乡村旅游等方式,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在武当山太和观村,28幢各具特色的民宿,装点在青山绿水间。世外桃源一般的生活,引得游人纷至沓来。2019年,武当山元和观、龙王沟、寨沟、鲁家寨等村200多户居民积极开展民房改造,依托武术习练、健康养生、道文化体验等内容,大力发展民宿旅游经济。

今年1至8月,十堰共接待游客4986.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2.65亿元。围绕“绿色生态市,现代新车城”、“一心、两翼、三高地”决策部署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导则,十堰正逐步建立有实力、有活力、有魅力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培育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东方国际养生旅游目的地和文化旅游康养高地。(据《湖北新闻》)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