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委组织部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2020-09-28 16: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燕 李昭 报道: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组工干部作风建设。张湾区委组织部紧扣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清廉实干担当 决胜全面小康”的活动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学习党规党纪,增强纪律意识。张湾区委组织部结合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市纪委警示教育电教片《权力的迷途》、营商环境《百姓问政》节目,集中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认真查找自身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人物为戒,警钟长鸣,加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

专题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9月24日,张湾区委组织部开展廉政专题辅导会暨专题党课,邀请区纪委监委李蓟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重在落实两个责任”进行专题授课,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让全体机关干部对“两个责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熊晓明以“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为主题,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勉励大家要练就坚守思想信念的“内功”、守住廉洁自律的“守功”、划清公与私的“硬功”,珍惜工作岗位,严守法纪法规,正确行使权力,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9月25日,张湾区委组织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实地廉政教育,先后赴花果街道政治生活馆、柏林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黄龙镇政治生活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及党性教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补足精神之“钙”。活动中,在听取讲解员介绍革命先烈们勇往直前、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忠诚革命的事迹后,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和启发。通过实地学习,让干部受教育、受启发、受洗礼,筑牢组工干部“党性之根”“忠诚之魂”“廉政之基”,激发奋发有为的“向心力”。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