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5个乡镇 7个项目 竹溪县9月份扶贫项目拉练会亮点频闪

时间:2020-09-28 11:10    来源:微竹溪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5个乡镇 7个项目 全县9月份扶贫项目拉练会亮点频闪

9月26日,我县举行9月份扶贫项目拉练活动,现场观摩县河、水坪、中峰、蒋家堰、龙坝等乡镇扶贫重点项目。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长柯尊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波,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明昌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华,副县长周力波、曾辉等出席拉练活动。

县河镇是此次拉练活动的第一站

县河镇白马滩农业产业园位于县河镇白马滩片区,以优质水果、蔬菜及中药材生产示范、农业科技培训、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为主要内容的生态农业产业园。目前,该园区已引进并建成树莓、中药材、茶叶3个产业基地。

水坪镇是此次拉练活动的第二站

水坪镇华杰假发编织扶贫车间建于2020年7月,位于水坪集镇安置点和五龙广场旁,目前已带动周边4个村近30余人就业,每人每月平均制作8顶,月收入2000余元,预计年收入在2.5万元左右。

水坪镇金铜岭瑞通工业园食用菌扶贫车间,一期工程建成于2019年6月,二期工程于2020年8月建成并注册了“竹恋溪”商标,车间总面积7480平米,今年获得食品加工生产许可证和产品出口许可证,为全镇特色产业龙头品牌。目前,已带动小河边、船形寨、黄龙、胡柳树、康家岭等周边5个村的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中峰镇是此次拉练活动的第三站

中峰镇樟泉纯净水加工生产项目,是由湖北武汉森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车间位于中峰镇樟扒沟村8组,注册品牌“淳山沁”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通过为注册商标。生产加工车间已于2020年5月底开始试运行生产,年计划生产桶装纯净水100万桶、瓶装纯净水300万瓶,年产值达800万元。

中峰镇寺沟村猪一沼—茶模式种养植(殖)扶贫产业项目,由该镇招商创业返乡人士创办发起,项目投入资金500万元。该项目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整合资源、闲散土地,以精准扶贫为契机促进三农发展,打造猪、沼、茶三位一体模式,大力发展规模养猪、科学治污积肥种植茶叶,吸纳劳动力就业150余人。

蒋家堰镇是此次拉练活动的第四站

蒋家堰镇蔓荆沟村中草药博览园由竹溪县兴绿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园区涵盖岳王庙、蔓荆沟两个村,规划面积1500亩。药博园以打造秦巴山区中药材GAP种植示范区、药旅融合发展高地为目标,按照“高科技指导、高标准生产”要求进行建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龙坝镇是此次拉练活动的最后一站

龙坝镇砖裕沟村食用菌废棒二次利用制炭扶贫车间成立于2020年6月,主要通过回收食用菌废棒、锯木、秸秆等材料高温烧制环保木炭,年可生产环保木炭650吨,实现产值260余万元。

从新建的农业产业园到正忙于生产的扶贫车间,参加拉练观摩的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学、一路比,互学先进经验,比照差距不足,增强干事创业动力。

余世明要求

要立足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全力发动好特色产业链,为稳定脱贫成果注入活水。下一步,在产业发展的后期运行上加大力度、下足功夫,加强商超对接、拓宽销售渠道,竭力让产业发展出成果、见效益,真正成为打开村民致富的一把金钥匙,真正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