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人民广场社区携手东风高级中学为辖区学子打造15分钟“学习圈”

时间:2020-09-28 10: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康正巍 贺富虎 李增玉 报道: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落实好党员下沉社区的相关工作,9月24日,车城路街道人民广场社区党委联合东风高级中学共同推出第一期“深夜课堂”名师公开课,为辖区有需要的高中生提供一个课外学习的机会,获得了广泛好评。

据了解,自9月份各学校全面复课以来,很多学生的学习需求高涨,不少家长也希望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针对这一问题,人民广场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社区的东风高级中学合作,利用学校居住在辖区内的95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在每周推出名师“深夜课堂”公开课活动,由学校不同科目的优秀教师每周为大家上一堂公开课,即使不在东风高级中学就读,只要居住在人民广场社区辖区内的高中生,都可以通过网格员报名,免费参与课堂学习。

“联系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那学生和老师之间怎么产生联系呢?谁来说一下?”当晚的课堂上,高级教师夏光浩以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为例,将原本多少有些枯燥的政治理论讲授得生动有趣,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发言,并主动参与讨论,学习积极性很高。这种热情也感染了外校慕名来上课的学生。“这堂课的代入感太强了,没想到政治课也能这么有意思。”来自车城高级中学的邱同学说,这次上课原本是妈妈给报的名,上完课后自己感觉受益匪浅,今后会主动报名参与“深夜课堂”,抓住机会向名师求学。

“作为东风高级中学的一名教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不单有搞好教学工作的业务,更要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夏老师说,“有针对性的专业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可以通过发扬专业优势,满足辖区高中生的课后学习需要,真正实现有效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我会长期坚持参加,帮助更多的同学不断进步。”

“我们会通过网格员在楼栋群里发布每月课程表,让有需要的同学可随时报名,上课前我们还会一对一电话通知,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按时参加。”人民广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接下来,人民广场社区还将继续通过开展“深夜课堂”活动,为辖区学子打造好15分钟‘学习圈’,并推动更多的社会资源不断融入基层社区治理,以整合资源、强化服务为重点,更好地与驻社区单位实现优势互补,共抓共建搞好社区服务。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