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稳住基本盘拓展新空间赢得新未来 十堰稳就业工作行稳致远

时间:2020-09-28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立杰 余杰 报道:9月21日,记者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被不断刷屏的网络招聘会深深吸引,正在为我市退捕渔民再就业发布的专场网络招聘会显示,入驻企业14家,提供就业岗位2837个,浏览量74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人。这些不断翻新的数字背后,彰显了我市在稳岗、增岗、拓岗、留岗等统筹市内外两个就业市场的定力和自信。据网招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布各类网络招聘会70场,入驻企业2827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07026个,总浏览量72424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51人。结合 “春风送岗”“毕业季专场”“公益拓岗”等招聘活动,基本端牢稳就业“饭碗”,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底气。

帮助企业“爬坡过坎”,稳住就业基本盘。一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积极落实失业保险费减免政策,全市共为8220家单位减免失业保险费3363.57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1.62万个。二是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和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并重。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企业中新吸纳的就业人员,按照每人2000元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实际处于生产一线的老员工,按照每人1000元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共发放补贴725.8万元。三是召开财政、人行、人社、经办银行等部门联席会议,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3亿元,扶持创业2570人,带动就业7580人,迈出了越走越稳的就业步伐。

创新就业培训模式,拓展就业新空间。鼓励企业、培训机构和劳动者个人广泛参与线上技能培训。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由相关单位组织参加培训机构统一线上培训。各县(市、区)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岗位需求,采取 “以工代训”的培训模式,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强化培训、就业无缝对接,目前全市共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7922人。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市共设见习基地128家,提供见习岗位1200个,参加见习294人,为六所驻市高校1.13万名2020届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253万元,以“民生至上”的理念,确保了稳就业工作顺利推进。

坚持就业民生为本,兜底赢得新未来。为帮助贫困劳动力顺利就业,我市坚持“优先”“兜底”“清零”重要举措,优先组织返岗、优先企业吸纳、优先托底安置,做到了对接更精准、政策更优惠、服务更有效。全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9.83万人,目前已实现转移就业29.8万人。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2885人,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468人。优化线上服务,打造就业服务新平台,激活了夜市经济、零工经济、家庭经济,投身新经济、新业态灵活就业的人员越来越多,成为吸纳我市就业人口的重要“蓄水池”。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