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1.2米,重2.5公斤!市民在老厂区发现两个“大家伙”

时间:2020-09-27 08: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王颖 报道:“警察同志,这两只步枪和5枚雷管是我们在老厂区仓库里发现的。”9月22日,第一时间发现枪支的厂区负责人主动将2支还可以“扣响”的老步枪交到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东城开发区派出所。

这两只老步枪每把高约1.2米,重约2.5公斤,虽然存放了几十年了,已经锈迹斑斑,但是仍然可以“上膛”,装上子弹可以发射,其发射的子弹杀伤范围是很大的,危害不容小觑。

“我们老厂区仓库荒废了一二十年了,最近想重新翻新一下,搬仓库旧东西的时候发现的,具体谁放的我们也不清楚了。”枪支上缴者周某说。“本来打算收藏起来留作纪念的,但想起前不久派出所民警在入企检查时,提到关于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也宣传过私藏枪支要负法律责任,便直接交由派出所了。”

民警对周某主动上交危爆物品的行为给予肯定和表扬,也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危涉爆线索,消除身边隐患。目前,枪支及雷管已得到妥善处理。

警方提醒:私藏枪支弹药属于违法行为,如居民私藏枪支弹药,请主动上交给公安机关。同时,茅箭警方严厉打击整治,持续加大宣传、查控、收缴力度,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缉枪治爆行动,主动上交枪支及涉爆物品,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