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打好监督“组合拳” 确保廉洁过“双节”

时间:2020-09-25 18: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东 王路 陈桐 报道: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习家店镇坚持抓早抓小,“三个到位”打好监督“组合拳”,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假期。

廉洁提醒到位。针对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该镇纪委及早谋划,下发《廉洁过节提醒函》65份,要求领导干部和各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践行廉洁、节俭、文明的节日新风,同时加强对分管领域和本单位(村)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和监管,切实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警示教育到位。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深入开展以案说纪、说法、说责、说德、说害,利用工作群推送每日典型案例通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将纪律的威严内化为清廉实干担当的压力和动力。

监督检查到位。为深入查找和纠治“四风”问题,该镇纪委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2所学校、5家单位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问题2个,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整改。同时还会同财政所对各单位财务账目进行审查,查看是否存在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滥发津补贴等其他违纪违规问题。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举报通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最大限度压缩“四风”存在空间。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