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妇幼保健院荣膺“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称号

时间:2020-09-25 11: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胡恬波 报道:近日,记者从十堰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表扬,荣获“2019年国家级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称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对2019年全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较好的单位通报表扬,湖北省共有5家受表扬单位,市妇幼保健院是我市唯一一家。

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国爱婴示范医院,始终严控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分级,完善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从源头严防风险。在高危孕产妇管理上强化专人专案、全程管理、动态监管、集中救治,努力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同时,医院健全协调协作机制,极力提升临床救治能力,全面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并建立工作台账,每月定期调度,动态掌握产妇分娩、孕产妇死亡以及服务资源利用情况;对孕产妇死亡率呈现升高态势的地区,及时派出专家组给予针对性指导,对任务措施不落实、工作严重滑坡的地区进行约谈和通报。

市妇幼保健院在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促进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开展便民优质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视为第一要务,着力解决影响产科、儿科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提炼一批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模式,并做好经验宣传和推广。积极推动“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严守母婴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权益。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