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两年多的时间,回乡创业的郑龙正实现了年销售额140万元

十堰电商|投身天猫优品走上致富之路

时间:2020-09-24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村民们有什么需要,郑龙正(右)都会热心帮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天娇 报道:从农村淘宝店到天猫优品电器合作店,两年多的时间,回乡创业的郑龙正实现了年销售额140万元,走上致富之路。

4年前回乡创业开起了农村淘宝店

郑龙正出生在竹山县竹坪乡,1999年他便离家前往外地打工。做了不少零散的工作,去过不少城市打拼,可并没能攒下多少积蓄。2015年,郑龙正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在老家给家里人盖了新房子。

2016年6月的一天,郑龙正看到老家竹山县正和阿里巴巴签约准备做“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对电子商务感兴趣的郑龙正决定回家闯一闯。经过报名、审核等一系列程序,他从20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开起了农村淘宝店,正式开启了“电商之路”。

郑龙正找亲戚朋友借了5万元,把安河口村自家将近50平方米的房子改造成淘宝店,不仅帮村民们代购外面的商品,做快递收发工作,还帮助村民们销售农特产品黑花生。后来,服务还辐射了周边村村民。

从2016年农村淘宝店开门到2017年底,店里的生意并不好,每月收入只有不到3000元,周围很多人不断劝说他放弃,但郑龙正一直没有放弃,“我觉得电商未来的发展肯定越来越好,就想再坚持一下。”

投身天猫优品走上致富之路

“2017年底,阿里巴巴在招商会上提出来的新零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让我找到了突破方向。”郑龙正说。稍作比较权衡后,他在竹坪乡兴竹路社区居委会租下一间140多平方米的店铺,成为天猫优品电器合作店,创业模式也随之升级。

前期没有挣到钱,新店还要投入更多的钱,抱着搏一把的心态,郑龙正申请了政府的扶持贷款项目,商铺租金加上设备和货品,前后投资20多万元。

“刚开始加上我一共有3个人,所有工作都是我们分工完成。每天基本上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8点,最忙的时候是每年的夏季和过年前的一段时间,主要负责送货和安装,对各项工作也是从不会到了解、精通。”郑龙正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只要客户有需求,郑龙正二话不说就赶到客户家中。

郑龙正说,直到2018年6月,收入才慢慢多起来。“我这个人不太会说,但是既然选择干这个事,咱就得把这个事做好。”郑龙正说。从事天猫优品两年多的时间,郑龙正实现了年销售额140万元。

价低质优吸引客户频“回头”

9月17日下午,记者在郑龙正的天猫优品电器合作店采访时,遇到多位回头客。王先生家住在镇上,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来到郑龙正的店。“我家上次从这里买了电视、洗衣机,这次准备来买台冰箱。”王先生说。记者问为什么不在网上购买呢?王先生说:“电器不是小花销,刚开始我们也在网上看了,对比好几个商场,最后发现这家店性价比最高,价格上有优势,东西都是正品。”王先生到店里对比了型号后,很快就定了下来。

据郑龙正介绍,到店消费的客户,八九成都是回头客。“我们的价格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而且保证正品,保证售后服务。客户了解后,很多就选择从我家多次购买。”

刚从武汉学习回来的郑龙正,已经在忙着筹备今年双十一的活动,准备大干一场。原来,今年双十一活动已经开始提前热身。而从11月初开始,天猫优品将提前引爆双十一,各种优惠政策轮番上阵。

郑龙正说,从事天猫优品两年,感慨很多,“我的店才算刚刚起步,电商行业竞争激烈,希望能脚踏实地做好服务,让客户满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