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纪法教育接地气

时间:2020-09-24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吴涛 饶平 报道:“这个直播活动真新颖,我们不仅了解到郧西的红色文化,还欣赏了廉政剧目。”日前,郧西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商务局以“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在该县关防乡沙沟村举办纪法教育“进电商”首场直播活动,吸引众多网友关注并点赞。

“我现在所处的地方是郧西县关防乡,当年红二十五军曾在这里战斗过,并以郧西为核心,建立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直播现场,该县党史专家带领广大网友重温红二十五军在郧西的长征历程,讲述红二十五军在郧西期间的廉政故事,教育广大网友遵规守纪、廉洁从业。

直播中,展播了《魏登殿“送礼”》《扶贫队伍进山乡》等廉政剧目和扶贫歌曲,介绍郧西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展示郧西清廉典型,弘扬郧西红色文化。

当天,十堰头条、云上十堰、秦楚网、十堰晚报微信、爱逛直播等平台参与直播,在线接受纪法教育的网友达8.5万人次,获得评论和点赞11.9万个,累计销售价值23.8万元的扶贫产品。

“通过电商直播,将廉洁元素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促使党纪法规教育入网络、进乡村、接地气,真正让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宣教月期间,将举办两场电商直播活动,利用廉剧展播、党纪法规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进一步拓展宣教范围、提升宣教效果。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