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崩溃!女子刷单被骗11万后,又被“网络贷款”坑了2.6万元……

时间:2020-09-23 19: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培 报道:十堰女子小方在网上刷单被骗11万余元,在东岳分局刑侦大队报警后,不到一天,居然又入贷款骗局,9月9日,小方再次来报案,称自己贷款又被骗了2.6万元,面对如此“不长记性”的受害人,民警也是哭笑不得,对她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反诈培训。

90后小方因收入不高,便想在网上寻找兼职。9月4日,小方被一个QQ网友拉进了刷单群,这个网友见小方是新手,耐心地指导她下载并注册了一个“选单网”的账户,再手把手地教她绑定银行卡,给账户上充值300元,然后让她挑选一款价值300元商品进行刷单,没想到不经过发货、收货的流程,不一会儿,账户里就收到了连本带利380元的返现。

看到返现这么快、提成这么高,小方激动不已,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她还试了试提现,居然成功地把钱转到了银行卡上。这让小方放松了警惕,再次在该网站上充值了3000元,一顿购买操作后,账上余额又增加了,小方再次提现却没能成功,询问网友时,网友却说自己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让小方找客服。客服称除了首单不限额,剩余的钱需要以万为单位取现,无奈小方又再次充入3万元,拍完单、返完利后账上余额已有4万余元,小方想着这回总能提现了吧,却又被告知绑定银行卡的开户行地址不详。

就这样,小方一直没法成功提现,客服一直找各种理由诱导她充钱、拍单······3天之内,小方陆续在“选单网”上充值了11万多,除了最初的380元,她再也没有成功提现过。直到QQ因“涉嫌传播垃圾骚扰信息”被冻结,小方才意识到不对,而此时那个“选单网”上与客服的聊天记录也凭空消失了,小方恍然大悟,原来自己遇到了一个连环骗局,她赶忙到东岳分局刑侦大队报警。

民警详细询问了被骗的细节后,告知小方,在她充值过程需要先转账给一个私人账户,然后再由客服帮忙充进网站,这种方式本来就很可疑;账户上的余额数据都是由骗子虚设,是不可能提现的,只是用来引诱她继续充钱的“诱饵”;QQ账户被冻结,也是骗子在恶意举报,让受害人不能提供聊天证据。警方向小方宣传了一些防诈知识后进行了立案调查。

小方回到家,因担心账上缺了这么大一笔钱被家人发现,便想着通过网贷补上这个缺口。于是小方在一个“小米贷款”APP上进行了注册,并申请贷款10万元,后被网贷客服以缴纳验证金为由骗取了几千元,提现时又因为“账号输错”被冻结,又交了20%的解冻费,转完账后,小方忽然意识到这不就是警方所说的“诱饵”吗?而此时她已被骗2.6万元。

9月9日,小方再次来到东岳分局刑侦大队。“怎么又来了?是不是找回聊天记录了?”民警以为小方是来提供新的线索,没想到她再次报案。小方带着哭腔向民警讲述了被骗的经过,民警“恨铁不成钢”地安慰她,并告诫她:“任何时候,输付款密码时都要犹豫一下,问问自己:这钱是干什么的?对方是否可信?我会有什么风险?”

目前,警方已对这两起案件立案。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购物、贷款时,尽量选择正规平台,遇到需要转账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清醒,“三问自己”,时刻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