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美神农架》中国画摄影艺术邀请展启动 十堰市摄影家孙建云受邀参与创作

时间:2020-09-23 15: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报道:笔墨为媒,书画会客。日前,以“大美神农架”为主题的中国画、摄影艺术邀请展在神农架林区正式启动,当代中国画创新大家、湖北省文联原主席周韶华领衔组成的6名国画大师和2名摄影大家创作团队,将在神农架开展为期约一个月的艺术创作,用画笔和镜头,让秘境山水“秀”出新风采。曾在我市工作多年的著名书画家周韶华、张军,以及我市摄影家孙建云作为受邀艺术家参与创作。以“大美神农架”为主题的中国画、摄影艺术创作完成后,将于明年在武汉开展。

为了充分展现神农架的林海美、山川美、植物美及民俗文化美,在神农架林区政府盛情邀请及高度支持下,上届参展的的8位艺术家,以“大美神农架”为主题,在长期深入生活的基础上,分别从各自的视角,以中国画的山水、花鸟、人物以及摄影摄像等多种创作形式进行专题创作,去年国庆节,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向广大神农架人民以及所有热爱神农架的人们奉上了“大美神农架——中国画摄影艺术展”。今年,为了充实关于神农架的作品,再次由周韶华艺术中心策划承办,著名画家周韶华领衔组成的8人创作团队,开始投入《大美神农架》中国画的创作。

据悉,周韶华领衔的艺术家团队成员分别有:周韶华、张军、魏金修、李乃蔚、罗彬、陈军生6名国画大师和孙建云、姜勇2名摄影大家。其中周韶华和张军曾在十堰工作多年,孙建云现为市生态环境局干部。

6位国画大师将围绕神农架林区自然风光、花草鸟兽、农耕文化、土家风俗、古道山民等内容展开绘画创作。2位摄影艺术家除了开展摄影创作外,还将拍摄一部神农架大型风光影片和一部艺术家采风写生影片,所有作品将于明年在武汉展出,与观众见面。下一步,还将会在北京展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