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3 14: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根据监管机关、泰康人寿总公司的统一部署,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积极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为最大程度上推广活动,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组织全省联动,线上线下并行,积极部署各项宣传工作的有序开展。全省各级机构通过电子显示屏等播放活动主题标语,张贴活动主题海报,放置活动易拉宝,充分营造活动氛围。线上活动方面,湖北分公司充分运用官方自媒体等平台扩大活动效应,通过科普基础保险知识、非法集资防范等内容,向社会公众传递理性金融消费理念、加强风险预警提示。

线下活动方面,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火热开展“开学季”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9月22日,湖北分公司金融知识宣传小组深入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通过宣讲、资料发放等方式,近距离向会计电算化1班的同学们传递防范金融风险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消费观、金融观、理财观,全面提升金融素养,规避非法借贷陷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上,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法律合规与风险管理部杜程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针对性的归纳分类阐述“校园贷”,并为在场同学们深入解析“校园贷”的危害,引导大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及服务,提升对非法广告、非法集资和不良金融产品的分辨能力,共建清朗校园网络空间,同塑健康金融生态环境。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进校园活动中,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活动要求,把握住九月开学季的重要节点,深入学生群体身边,普及日常学习生活中所需的金融产品认知、金融风险识别与防范等内容,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金融素养做出贡献。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将持续深入学校、社区,弘扬金融正能量,让金融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