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0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开幕在即 记者带你提前逛展会

时间:2020-09-23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此次会展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侯化文 刘爱理 通讯员 黄玲 报道:以“构建双循环,补强产业链”为主题的2020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将于9月25日在十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吸引了全国各地300余家参展企业,展出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其中,我市几个县市区也分别设有展区。各个展区有何特色、有哪些企业参展、展示哪些产品?记者带你提前看看。

十堰经开区展区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中国最佳汽车产业示范开发区”,此次共组织15家汽配企业、7家氢能源企业前来参展,展出面积达315平方米。经开区展台以武当太极为主体设计,将参展企业点缀其中,展现了开发区包容发展的理念。参展产品涵盖汽车座椅、汽车油品、汽车电器、汽车安全装置、自动驾驶、新能源电池、3D打印技术、氢能源等。其中,氢能源企业包含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提供商、配套开发燃料电池汽车车型最多的企业上海重塑,上市公司雄韬股份、动力源等。

据悉,此次交易会,全市参加现场签约项目有21个。其中,经开区有5个项目现场签约,分别为:中沃废油处理项目、采埃孚扩能项目、凡甲项目、富德项目、重庆双兵项目。

张湾区展区

各县市区展区特色将更加鲜明。

张湾区是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发祥地,东风商用车公司总部所在地,湖北千里汽车走廊的源头。

此次交易会,张湾区共有双星东风轮胎有限公司、湖北三环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湖北美瑞特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湖北方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东风(十堰)林泓汽车配套件有限公司、湖北省大洋智通科技有限公司、东风(十堰)汽车制动件有限公司、湖北秀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参展。包含驾驶室、日产及雷诺柴油发动机、新能源汽车ATS智能冷却系统、全钢丝子午线轮胎、无内胎滚型车轮、汽车空调系统、汽车转向节、散热器、中冷器、重卡后视镜等50余种产品,展品覆盖商用车、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及总成。

茅箭区展区

全国各地300余家参展企业将亮相本次展会。

茅箭区拥有以“全球商用车绿色标杆工厂”东风商用车联合工厂为代表的300多家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是国家商用车零部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全省52家重点产业集群之一。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7.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29.3亿元,经济实力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此次交易会,茅箭区有驰田汽车、同创传动、正奥附件、迅捷安应急装备、双鸥饰件、坤钰饰件、百懋科技、众柴发动机部件、和德工业、杰鼎油缸、申龙进气系统等23家单位参展,产品涉及电子传感器、集成线束、工程塑料件、汽车变速换挡器、铸件、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以及排放处理系统、液压油缸、座椅、滤清器、同步器、控制器、方向盘、仪表板、汽车前后桥总成等百余种汽车关键零部件和总成系列产品。

郧阳区展区

今年交易会,郧阳区共8家企业参展,分别有湖北大运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两台商用自卸车,湖北伟世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研发的汽车座椅调节器、靠背调节器,湖北神河汽车改装(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自卸车液压油缸总成、油箱、油缸支架、翻转支架等汽车零部件产品,湖北佳恒有限公司研发的液压油缸,湖北杜德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吊车,湖北郧齿齿轮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发动机齿轮,十堰市德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商用车推力杆球面销总成,湖北华阳汽车变速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展品有拨叉、支架、离合器壳。

近年来,郧阳区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培育力度,稳步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争取资金支持,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丹江口市展区

十堰国际会展中心。

此次代表丹江口市参展的企业是湖北奥斯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湖北奥斯龙科技有限公司是十堰市及丹江口市两级政府的重点工业项目,以专业生产、经营润滑油系列产品为主,经营涵盖了生产、研发、贸易、物流、专业市场服务等多种业务。

据悉,丹江口市重点汽车骨干企业均通过质量、环保、安全等多项国际体系认证,产业链从传统商用车零部件向乘用车领域延伸,60%以上的产品用于东风公司装车,并与多家品牌汽车制造企业建立了配套关系,有总成配套、整车改装能力,有发动机、变速箱、润滑油系列产品、车身覆盖件、飞轮总成、前桥总成、盘式制动器等产品,具有年产传动轴100万根、曲轴10万根、凸轮轴15万根产能,能提供整车生产配套的大部分产品。专用车公告目录已超过200个,涵盖八大系列100多种。2020年将实现专业厂过60家,公告过1000个,产量突破5万台,产值突破100亿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