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贴心服务退役军人

时间:2020-09-23 09:0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黄良 唐浩 报道: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 连日来,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工作。

营造氛围,增强荣誉感。在十堰火车站等地设立退役军人返乡接待站,现场为退役军人佩戴红花,发放返乡退役军人服务指南。

热情服务,增强归属感。在茅箭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退役军人报到点,安排专人负责现场指导返乡退役军人报到登记,协助做好返乡退役军人落户、社保关系转移,以及后续信息采集、光荣牌发放等工作。

引导就业,增强责任感。举办 “退役第一课” “专场培训会” “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广泛收集有招聘退役军人意向的用人单位,择优进驻 “退役军人报到点”现场推介;联合辖内金融部门,为返乡退役军人办理 “拥军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通过做好服务激发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