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紧盯冬季“百日会战”冲刺四季度交管工作

时间:2020-09-22 12: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为全力冲刺四季度公安交管工作。近日,郧西大队着力公安部交管局“10.21”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大会战打赢目标、主动对标对表,向重点工作倾斜。

一是注重工作实效,提升交通安全管理能力。以年底公安交管重点工作考核为动力,锲而不舍推动“减量控大”工作争先进位,扎实开展百日大会战,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摩”等六类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坚决把“包片、包线、包段”路面管控好、交通事故预控好,确保冬季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不漏管、不失控、违法打处不放过。

二是加强源头监管,努力提升冬季事故预防水平。紧抓每月“逢5”“逢10”统一行动日,坚持夯实源头,隐患“清零”,严控路途,高压整治,严格督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管交通秩序,抓好源头隐患排查治理,深化文明交通宣传,强化交通参与者的教育引导,降低冬季事故发生率。同时,全力做好11月8日“守护一江水·共圆小康梦”——中国文联文文艺家走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郧西)水源地慰问演出期间的交通安保工作,树立郧西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三是适应队伍新常态,锻造忠诚担当铁警尖兵。坚持业务、队伍“两手抓两手硬”,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在队伍建设上决不松懈麻痹,严防队伍出问题,坚持从优待警,充分调动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落实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对照“四个铁一般”标准,全力锻造过硬队伍。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打造群众满意的交警队伍。以公安部新近推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便民措施和近年陆续推出的“4批4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岗位职责,服务“六稳”“六保”。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口通办”建设,转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形象,改善服务措施,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全力冲刺四季度公安交管工作。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