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地质奇观!两条“石龙”横卧武当后山

时间:2020-09-19 09: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朱江 通讯员 朱务国 报道:两条平行的“石龙”横卧山林,延展50多米。在位于武当山后山的丹江口市盐池河镇盐池湾村袁家沟山林里,有两块十分奇特的石头,村民们称之为“石龙”。这个地质奇观,引起外界关注。

“石龙”,顾名思义长得酷似传说中龙的造型的石头。这两条“石龙”呈圆形,直径分别约2米。一条“石龙”露出泥土的部分近四分之一;另一条露出将近一半,露出少的部分为“龙头”,断成了两截。

专家近日现场考察认为,造型奇特的石头既不是人工制作的,也不是动物化石,而是大自然产物。经过详细考察和论证,“石龙”是由黄色的沙质岩石形成,在质地上与附近的石头有着很大的不同。只有在该镇河流里,才有这样的石料。仔细端详,两条“石龙”外面是黄色,层层叠叠,很像骨髓。

据当地人介绍,传说很早以前一场雷电霹雳,将一条石龙的“龙头”截断形成现在模样。专家们最后推测“石龙”因为地质变化,受力点发生改变,引发“龙头”断裂;“石龙”成因是天然形成的钙化石,虽无科研价值,但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因其“体格”巨大,无法搬动,只能赴现场近赏。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