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中学学生接受结核病专项免费筛查

时间:2020-09-18 15: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通讯员 马成珍 魏东有 报道:为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结核病在校园的传播和流行,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9月18日上午,武当山中学1300余学生接受结核病专项免费筛查。

据悉,本次筛查工作由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担任。筛查现场,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整齐有序地从前门进入PPD试验注射室,注射完毕后,从另一个出口走出。7位护士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边与学生热情沟通边为学生小心翼翼地做皮试。皮试后,学生在观察室静待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再返回教室。

据悉,该校为开展结核病专项筛查,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学校为每个家长发放了《武当山特区学校结核病(PPD)筛查告知书》及筛查表,告知筛查目的,家长阅读知情同意并签名,避免漏筛。二是学校收集告知书及筛查表,核对签署知情同意书确定名单,有禁忌症单独造册。三是学校提前一天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对注射室的物体表面用含氯消毒液擦拭,空气用紫外线消毒。

此外,注射(PPD)试验后72小时,学校拿着《学生结核病筛查表》到医院查看结果,对筛查异常学生,填写《十堰市学校结核病专项筛查汇总表》;对筛查出的“强阳性”,或者有疑似结核症状的学生,学校统一组织转入结核病定点医院十堰市西苑医院进行明确诊断和救治管理;同时做好“强阳性”者保密、心理疏导工作,做好“强阳性”患者不一定是肺结核患者的引导宣传;进一步健全学生健康档案。

今后,武当山中学将进一步加大结核病防治宣传力度,让结核病防治知识走进课堂,提高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关注结核病患者心理健康问题,切实落实好学校结核病预防和控制各项措施,有效保护全校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