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梁伟年来我市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时间:2020-09-17 22: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湖北日报记者 饶扬灿 十堰日报记者陶德斌 彭飞 周亚晖报道: 9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率省人大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十四五’时期加强城乡社区治理,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张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郧阳区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杨溪铺镇司法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治理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镇村负责同志、省人大代表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梁伟年指出,十堰市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社区队伍建设,强化社区工作保障,优化社区服务功能,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城乡社区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出以城乡社区治理为基础的市域治理新格局。

梁伟年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分类指导,不断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办法,巩固建设成果,研究透新情况,解决好新问题,汇聚社区治理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群众的主力作用,从群众愿望出发,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做好共治与自治,做实法治与德治;拓宽社区依法治理工作的路子,通过创造性立法,立简明实在管用的法,为社区治理和社会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增大社区治理成效,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