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花果街办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集报展

时间:2020-09-17 09: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参观《十堰日报》八连版《幸福十堰从张湾出发》 通讯员叶桓摄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通讯员 邹潇潇 报道: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张湾区花果街办与市集报协会共同在花果街办文化站举办了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集报展”,共展出各类红色老报纸200多份。这些报纸是专门从 “郧阳培长报纸博物馆”中珍藏的十多万份老报纸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最早的一份是1919年的 《湘江评论》,还有两弹一星、港澳回归、一带一路等内容的报纸。同时,展出了部分集邮、剪纸与绘画作品,展览丰富多彩。

展览分为 《国庆回眸》 《岁月峥嵘》 《成果辉煌》 《车城巨变》四个具有代表性的板块,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的战斗历史、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以及十堰市的发展变迁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71年来新中国的发展与变化。

张湾区委相关领导与辖区所有中小学校长和50多位社区群众首批参观了集报展,郧阳培长报纸博物馆馆长程培长为大家作了讲解。通过参观,大家深受教育,老党员何均厚说:“我们国家71年来取得的这些成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多作贡献,使中国梦早日实现。”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