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十高铁开通快运业务 将逐步实现货物千里之外“一日达”

时间:2020-09-17 08:2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快件“坐”上汉十高铁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宇、实习生龙晗宇)汉十高铁上多了特殊“乘客”。9月15日晚上6点50分,装着两件血样的蓝色高铁专用包在十堰东站通过安检后“坐”上G6838次高铁动车,2个小时左右抵达汉口站。

“以往从十堰将血样送到武汉至少需要五六个小时,通过高铁2个小时就能送到。”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十堰站经理徐强介绍,8月底十堰东站正式开通快运业务以来,高铁快运安全、准时的优势接到了不少血样运送订单,日均运送2至3件。

这正是汉十高铁开通快运业务带来的变化。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武汉、宜昌、襄阳、十堰等4座城市开通高铁快运业务。后续将逐步上线货物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高铁快运业务,可真正实现货物千里之外“一日达”。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