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茶店镇:中学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6 09: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俞振东 张登卿:“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9月14日,茶店中学党支部36名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该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镜头。

在按要求完成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常规动作后,该支部结合本月“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弘扬节俭风尚”活动主题,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组织部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公开信《弘扬勤俭节约美德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并展开了讨论。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国民经济遭受巨大损失,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显得更为及时和必要,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党员教师一定要把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成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结束时,支部书记、校长王成有根据当前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希望全体党员积极践行,时时处处走在前列,做群众表率,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一是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关键岗位上要守土尽责,发挥积极能动作用,保护好学生的健康与安全。二是质量第一,狠抓常规。党员教师要务好本,扎扎实实做好教学的每一环节过程,努力实现教学质量新提升。三是纪律第一,规矩跟上。时时、事事都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要有令必行,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四是习惯第一,卫生常抓。要把自己看作是学校的一分子、一主人,要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来对待,以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影响带动其他师生讲文明、讲卫生。五是服务第一,改变观念。每个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改变观念,转优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