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环境变美幸福“升级”

时间:2020-09-16 09: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①街头公益广告成美景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记者 刘旻 全正 报道:

9月10日,家住茅箭区五堰街办东岳社区金地雅苑小区的李大妈指着悬挂在墙上的社区15分钟生活圈分布图,高兴地说:“你看,我从小区去社区卫生服务站、便民市场、运动广场、超市和幼儿园,最多只需要6分钟,这样的生活真是太惬意了。”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无论是繁华的商业区、热闹的农贸市场,还是历经岁月沧桑的老旧小区,环境面貌都有了很大改观,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是广大市民最直观的感受之一。

②如今城区人行道绿树成荫

③集贸市场改造后整洁亮丽

“小区改造有声有色,居住环境变美了,健身设施也安装到位,日子越过越舒心。”说起小区改造后的变化,家住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马路社区祥安花园小区的刘大爷脸上满是笑容。老旧小区大多没有物业管理、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今年,十堰城区继续对23个片区的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总投资3.15亿元,重点改造完善老旧小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设施,许多老旧小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居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④小区休闲广场让市民生活更惬意

⑤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后环境大变样

在多数人的印象里,农贸市场大多是“脏乱差”的模样。9月11日下午,记者在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夏家店集贸市场看到,环境干净整洁,所有店铺都在区域内规范经营,市场面貌明显改观。在此经营卤菜生意的张老板感慨地说:“以前,市场摊位随意摆放,垃圾到处都是,环境脏乱差,市民不愿意进来买菜,我们的生意很差。如今,改造后的市场店面招牌样式统一、墙面干净、果蔬摆放整齐、地面整洁,保洁员每天打扫卫生,乱丢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环境变好了,生意自然也好了。”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使干净卫生成为农贸市场的常态,为市民生活购物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⑦三层立体交通方便市民出行

⑥公交站廊焕然一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明显改善,这些美好的变化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