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大家谈|野广告为何不“野”了?值得深思!

时间:2020-09-16 08: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吴忠斌

“光盘行动”“文明有礼”“守望相助”……居民楼周边的野广告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精美的公益广告,给小区增添了一抹亮色。近日,十堰晚报记者重访武当路、人民路、朝阳路、车城路等地多个居民小区,发现绝大多数小区野广告已不见踪迹。野广告为何不“野”了?值得深思。

伴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野广告日渐兴盛。小区里、马路边、墙壁上,野广告曾充斥大街小巷,并且花样不断翻新。可以说,野广告成为困扰城市管理的一道难题。在反反复复的整治中,花花绿绿的野广告就如野草一样,春风吹又生。野广告的制造者和城市管理者打起了游击,你来我走,你走我来。城管工作人员在清理,社区居民在清理,志愿者在清理,一把把小铲子成了铲除野广告的兵器,可是并没有打掉野广告的气焰。反反复复的纠缠中,城市的脸面仍然被贴上了“膏药”。

然而,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持续深入,野广告这个顽疾正被我们慢慢攻克。过去野广告泛滥的小区,如今野广告均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白墙和创文宣传标语。居民对野广告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

野广告为何不“野”了?梳理发现,这主要得力于公安部门从源头打击,城市管理部门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基层楼栋长、网格员等相关人员建立工作群,发现野广告及时在群内通报,执法队伍进行取证、处罚,清刷队伍及时清刷覆盖,社区在合适位置设立张贴板或告示栏,为有需求的便民信息提供载体等一系列举措息息相关。

相信,只要我们坚持部门治理与社区治理相结合、疏与堵相结合、依法治理与发动群众相结合、专项治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一定能从源头上根治野广告,真正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