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第五届道德模范周复生:诚实守信好司机

时间:2020-09-15 10: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邵义龙 报道:

“我从1997年开车到现在,始终坚持做一位诚实守信的好司机。”竹山县出租车司机周复生说。23年来,周复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出租车司机的高尚情怀,用诚信、责任和爱心赢得广大乘客称赞。

今年56岁的周复生,1997年从该县粮食系统下岗,2017年成为亨运竹山城市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驾驶员。自从当上出租车驾驶员,周复生就一直牢记安全行车、规范行车准则,坚持“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驾车时不接打电话、不收发短信、不违法掉头载客。每天早上出车前,他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坐他的车,我感觉很安心。”一些乘客这样评价。

“您好,我是周师傅。请问几点去接您?”8月15日上午,周复生接到乘客来电后,立即开车去接人。这位打电话的乘客叫胡向群,由于腿脚不便,每次外出有事都提前联系周复生。“他为人热情、服务周到,只要预约了车,他从不迟到。”胡向群说。正是由于周复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格,很多乘客在手机里存下周复生的电话号码,也记住了他驾驶的鄂CT6216车牌号。

周复生的出租车副驾驶位前方,有一个用塑料篮制作的“收银台”,“收银台”里整齐地放着10元、5元、1元的零钱。“收银台”外贴着他手写的两句话:“如果师傅正在开车,请自己投币,自己找零!”“被人信任,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快乐!”周复生以真诚待人、用诚信载客,赢得了同行的尊重、乘客的信任。

“我经常在车上捡到乘客遗忘的物品,小到雨伞、钥匙,大到手机、钱包,我均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然后将东西上交到亨运公司遗失物品代放点,方便乘客领取。”周复生告诉笔者。

这些年来,周复生坚持开诚信车、爱心车。在竹山县打造品牌出租车队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雷锋的士班组,遇到中高考或县内大型活动时,他会免费为乘客提供客运服务。

多年来,周复生用诚信、周到的服务把小小出租车打造成为县城“文明大窗口”,他先后被授予“十堰市岗位学雷锋标兵”、优秀学雷锋“十星志愿者”、“竹山县工人先锋号”、“十星级”工会会员、“亨运集团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再过几年我就要退休了,只要我还在这个岗位上一天,就会用诚信和爱心服务乘客,并带动大家一起树立出租车司机良好形象,传递好风尚。”周复生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