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初秋时节别样西沟尽显魅力

时间:2020-09-15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熊宛露 通讯员 梁蔚 田菲 报道:在繁华之外,有些地方总是低调地伫立在那里,珍藏了不少旧时的故事,那里的人们在充满诗意的风景中生活。张湾区西沟乡,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存在,宛如世外桃源,一份古朴、一份清静,抚慰了一颗颗躁动的心。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环境优美,是名副其实的城郊“天然氧吧”。

走进西沟,仿佛走进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溪水、连绵的山脉,景点连连,处处皆是景。这里有长河湾景区,有星空图书馆,有猕猴桃采摘基地,有银杏古树……来到这里,远离车水马龙,享受惬意的生活。

西沟风景如画。摄/田菲

绿意盎然,醉于多彩西沟

自西沟口驱车南进,一条平坦的公路如飘带蜿蜒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沿途潺潺而流的溪水顺势而下,串联起沿线风光。行走其间,目之所及皆绿意盎然,逶迤的青山、葱郁的树木、缭绕的云雾……给人一种原始、质朴的神秘感。

在西沟乡沙洲村,一大片梦幻十足的水杉林,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绿野仙踪。在这里,随处可见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杉树身姿,置身其中,仿佛夏日的炎热被隔离了一般。

继续驱车前行,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如世外桃源般的地方。这里有青山绿水,有荷塘月色,依托地形优势,还修建了假山、廊桥。湖水碧波盈盈,清如明镜,湖中一只老龟岿然不动。两岸绿树成荫,漫步湖岸绿荫小道,花香沁人心脾,鸟鸣婉转悦耳,湖风轻拂,美不胜收。

游览古迹,领略独特西沟

西沟乡东沟村四组有一棵银杏古树,已有1800多岁,岁月在古树刻下了一圈圈年轮。放眼四周,池塘沟渠间,水草拱出新土,阳光斜照在灰瓦白壁上,几缕炊烟在村子里缭绕升腾,蛙声阵阵,小桥吱呀,孩童大声嬉戏,合奏成生活的旋律。与千年古银杏遥相守望的是一棵500岁的皂角树。两棵树、一条溪流,它们仿佛在诉说这里的沧海桑田变化。在挂满风铃和许愿牌的小桥上,不妨和心爱的人携手写下对生活的憧憬,留下相爱的印记,让渡月风林桥见证你们的爱情。

在张湾区西沟乡白石村一座险峻的山巅之上,有一处古迹——红岩寨。寨子修建于清嘉庆年间,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寨子筑有数公里长的石砌城墙,至今仍有几百米保存完好。寨子四周都是悬崖绝壁,易守难攻,是古人屯兵和避难的最佳场所。寨子里古木参天,风景优美。

潺潺瀑布。摄/田菲

畅享欢乐,感受活力西沟

西沟乡倾力打造的长河湾景区,位于黄土村。步入景区,驼峰瀑布映入眼帘,飞瀑泻龙潭,犹如飞花碎玉。在这里,可以走上晃晃桥,跟着激情的音乐摇起来;可以体验“水上漂”,飞快踩着水上踏板感受“水上轻功”的乐趣。沿着景区的小路,还可以乘坐竹筏荡漾湖上,悠然自得。波光粼粼的湖水倒映两岸的青山,令人心旷神怡。此外,景区拥有一个30000平方米的大草坪,走在上面软绵绵的,十分舒服。

在西沟的山水间藏着一家星空图书馆。一楼为咖啡馆、画展区,二楼为餐饮区,三楼为图书馆,屋顶是通透式的玻璃阳光房设计,白天可沐浴阳光,夜晚可观星赏月。在这里,你可以看一本好书,品尝现制茶点,亦或是观赏拉斐尔美术画展。

瓜果飘香,品尝西沟美味

初秋让人迷恋的香气中,一定少不了果香。9月的西沟,猕猴桃吸饱了阳光和水分,静候你来采摘。西沟独特的自然气候和生态环境为猕猴桃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环境。这里的红心猕猴桃皮光无毛,果肉金黄,果心鲜红美丽。其口感上佳、品相上乘、富含多种维生素,比普通的猕猴桃营养高出很多倍。据了解,9月25日、26日,西沟乡将举办甜“猕”西沟·奇异之旅——西沟猕猴桃音乐节,等你来玩。

出来玩,当然少不了美食。吃遍了农家饭菜,不如来西沟乡相公村隆博园体验自助烧烤。牛羊肉串、香肠、鸡翅、脆骨,这里食材应有尽有,快带上朋友尽情游玩吧!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