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外游客不断攀升 我市开通省外游客预约通道

时间:2020-09-15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武陵峡桃花源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武陵峡景区供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余红梅 通讯员 李应均 报道:记者日前从十堰市文旅局获悉,“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8月7日启动以来,旅行社组团旅游业务加快恢复,跨省来十堰游客和团队游客增长迅速。截止到13日,我市接待团队游2779个,入园近25万人次。其中,省外组团来十堰游客占组团游客总数的40%。随着省外游客增加,省内各大旅行社加快了恢复速度。目前,全市旅行社复业率达92.3%,旅行社团体参观数量显著增加,省外游客大部分来自河南、陕西、湖南、四川、山东等地。

在“惠游湖北”活动中,市文旅局相继推出各项优惠激励举措,对引客入堰的旅行社,采用包机包专列旅游团队奖、包车船等旅游团队奖、小型旅游团队奖励、组团突出贡献奖等四种方式予以奖补。我市各旅行社积极行动,主动与西安、南阳、安康、荆州、宁夏、广西等省市旅游机构对接,通过包机、组织专列等方式引客入堰,我市陆续迎来今年包专列、包机旅游团队。

广西包机团队游客在房县野人谷。野人谷景区供图

8月29日,来自武汉、襄阳、随州等地近400名游客组成旅游团队,搭乘跨省游恢复后的首趟旅游专列抵达武当山西站;8月31日、9月1日、9月7日,由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组织的三趟航班,从银川出发抵达十堰;9月8日,来自广西的102名游客抵达十堰,成为湖北省迎来的全国首个到疫情对口支援城市的旅游包机。仙山、秀水、汽车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文化,深深吸引着游客。

据介绍,为方便外地游客预约,从9月10日起,十堰景区免票预约平台开通了“省外游客预约通道”。其中,“湖北省游客预约通道”供身份证号码前两位为42的湖北省其他地市游客进行预约。“省外游客预约通道”仅供身份证号码前两位为非42开头的游客预约。游客可根据不同证件选择预约通道,两个预约通道均可预约参加本次活动的景区,约满即止。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