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身边的感动!七旬老人手写感谢信,点赞志愿者热心服务

时间:2020-09-14 18: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天娇 报道:“我是退休职工,特向你反映一位志愿者,工作做得特别感人。”近日,茅箭区二堰街办郑家沟社区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感谢信的这位老奶奶名叫赵晓荣,今年已经70岁了,她住在十堰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附近。而赵老在信中提及的这名志愿者名叫宋方林,今年63岁的他也是一名退休职工,虽不是党员,但他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周五前往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附近家属楼做志愿服务。

“老奶奶写下感谢信让我没有想到,这其实就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根本不值一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方林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那天自己正好在家属楼里打扫卫生,看到一个老奶奶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要下楼。“她当时跟我说有一包东西放在二楼让我不要丢掉,剩下的还有几包要自己上去拿。”听到这话后,宋方林决定先帮老奶奶拿东西下楼。

“我万分感激他帮我把东西拿下去,而且他还将我们的楼道打扫得很干净,虽然我不知道他的身份,但他真是群众的贴心人。”在信中,赵老这样写道。 记者了解到,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附近的家属楼属于老居民区,居住的一大半都是老人,平时没有物业管理,环境卫生较差。对此,社区总是三天两头前去打扫卫生,并专门安排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

宋方林的志愿服务行为,受到社区和居民的好评。“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热爱我的家乡;我虽然已经63岁了,但我身体健康,帮着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让我的生活很有意义。”宋方林说。

提起宋方林,辖区的工作人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宋老特别认真负责,不仅打扫卫生时很认真,平时帮助楼里其他住户也丝毫不马虎。”社区工作人员说。

这封感谢信被直接送到了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手中,打开后,社区才知道这是一封感谢信。工作人员看到感谢信后说:“字里行间洋溢着居民浓浓的感激之情,这跟宋方林平时一点一滴、认真负责的工作是分不开的,也是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社区工作无小事,感谢信更让我们意识到了社区工作的重要性,这对我们是鼓励,也是激励,我们的日常工作很琐碎,但正是为居民解决了一件件琐碎事,才使居民对我们更加信任和理解,我们的工作才真正有了意义。”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