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三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

时间:2020-09-14 11: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肖智 梁蔚 田菲 报道: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西沟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学法律、讲党课、敲警钟”等一系列活动,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集中开展“学”“讲”“考”“评”活动。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十进十建”,综合运用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平台,采取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专家讲座与视频教学、线上与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法律法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法规知识测试等活动。通过学习,明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新气象,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推动各党支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践行“两个维护”。

讲授廉政党课,筑牢“防火墙”。召开教育警示大会,乡党委组织全乡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强化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的深刻认识,压实本职工作责任,严守纪律底线和红线。同时指明在当前作风整顿、考勤制度、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等方面易存在的问题,明确基层岗位工作纪律和要求,切实使党员干部在思想防线和精神防线上筑牢遵守党纪国法党规、避免违纪违法违规的“防火墙”。

通报典型违纪案例,念好“紧箍咒”。组织观看《权利的迷途》警示教育片,并进行深入讨论,撰写体会文章。学习省、市、区纪委通报,深入剖析一批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切实发挥以案释纪作用,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纪律、守规矩。

( 责任编辑:熊宛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