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故事 | 王官香:勤劳拓宽致富路

时间:2020-09-14 11:13 来源:郧西发布     进入数字报

原标题:【脱贫故事】王官香:勤劳拓宽致富路

9月7日中午,艳阳高照。我和上津镇刘家湾村第一书记雷尚斌一起来到该村2组王官香的家,采访这个勤劳致富的人。

她家住的是两层房子,约200平方米,绿树掩映下的水泥地面院子清洁干净,屋子里纤尘不染,家俱摆放整齐。一眼就看得出这是一个十分勤劳能干的女人。

王官香,1973年6月出生,全家4口人,上津镇刘家湾村2组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刘光胜,1971年1月出生,2014年5月20日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他们两口子都很勤劳,过去,他们长期在江苏省苏州市北桥镇淀粉厂务工,两人每年务工收入都有3万多元,一家人日子过得还算幸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他们俩在淀粉厂打工的时候,丈夫突然发病,经苏州市精神病医院医生检查,确诊为间歇性精神分裂症。每到春秋两季的时候,就发作得更厉害了,身不由己,无法控制。王官香不仅要照料患病的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还要打工挣钱,支撑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家庭生活的重担全落在她身上了。

打工中止,两口子返回老家。王官香是个不向困难低头的女人,尽管命运不好,但她不屈不挠,要与命运抗争。她发誓,不仅要治好丈夫的病,还要把这个家庭支撑起来,要让两个孩子能安心读书,要让一家人的生活回归到正常的轨道。

她原来住在大山里面,2014年全村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时候,她抢抓机遇,建起了2层200平方米的住房,吃上了安全洁净的自来水,通院路通到家门口,出行也十分方便。

2015年,脱贫攻坚战在全县打响了,她一家人的命运有了新的转机。几年来,王官香在精准扶贫政策激励下,在包联人雷尚斌和村两委的帮助下,依靠政府给予的4000元产业发展资金,大力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先后发展黄姜14亩,高粱2亩,香菇10棚11200棒。去年养了1头大肥猪,卖了7000多元钱。

王官香的勤劳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她常常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在产业基地里锄草、施肥,治虫害,加强田间管理。现在黄姜、高粱长势良好、绿意盎然。香菇正在发芽,到时候都能卖个好价钱。

她本人在本村和附近村子务工,一年下来,可以挣到20000多元。由于她上班早,收工晚,活做的好,做的很精细,收费也合理,雇主十分满意,请她帮忙干活的人的电话应接不暇。

为了治好丈夫的病,她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回到家里,帮助他吃药,料理家务,家里被她布置得井井有条。

“这女人真了不起,很勤劳,真能干”。她的邻居们都对她赞不绝口。

“现在党的政策好,为老百姓办了很多好事、实事,我们更要学会自强不息,勤劳致富,早点过上好日”。王官香说。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