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百姓出题我来答

——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走进“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回应市民关切

时间:2020-09-14 09: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泉 报道:9月10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卫东一行走进十堰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直播现场(如图),就群众关心的党风政风建设、医保报销等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

“我们一直在积极参与医联体建设,希望以此引导更多专家下沉社区卫生服务站点,让更多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尽快取得住院执业资格,进而实现医保住院结算。”直播现场,针对市民关于社区卫生服务站取得医保住院资质的建议,郭卫东如是回答。

在半个小时的直播中,市医疗保障局相关人员现场回答、受理市民提出的4个意见和问题,做到了直视问题不回避,正面回答不遮掩,赢得了在线听众的信任和肯定。

做节目就是办实事,进直播间就是进考场,必须把功夫下在平时,才能做好为民服务的合格答卷。为把每一期“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制作好,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要求参加节目的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找准定位、端正态度,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把参加节目当成对自身工作的检验,当成发现问题、改进不足的机会。

“在现场作答和后续整改这两个环节上,大家的焦点偏不得、作风飘不得、力度减不得。要聚焦问题实质,抓住关键要害,有的放矢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切实将整改落到实处。”郭卫东表示,要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进行再分工、再安排、再督办,由局办公室汇总并分发至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立即处理,并向“党风政风热线”平台及时回复办理情况。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要逐个讨论分析,深入剖析成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做到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局党组坚持“从严管理从我做起”,坚决当好“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头雁效应”。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电视问政活动、上好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干部职工工作状态持续向好、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工作劲头持续提升。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廉洁底线不突破、手中权力不滥用、法纪意识不淡化,打造一支干净廉洁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