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着力打造投资兴业高地

时间:2020-09-14 08: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大林 报道:“过去办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需要跑好几家单位,现在只需要在同一个地方交资料就可以了,省时又省力。”日前,郧阳区南化塘镇一企业主办理完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郧阳区以“服务最优、门槛最低、负担最轻、机制最活、支持最强、保障最全、效率最高”为目标,全面建设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公平完善的法治环境,努力把郧阳打造成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高地”、现代治理的“样板”。

郧阳区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分解为38项标准化内容、142项任务清单,涉及牵头单位17个,实行销号管理。按照督导、反馈、整改、再督导的工作流程,严格对照标准,现场交办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回头看”。“一网通办”、“多规合一”、“多图联审”、企业开办等重点工作办事流程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切实提升了办事效率。在办事窗口推行标准化服务,商事登记实行在线协助和辅导,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办事环节和材料,竭尽所能让企业办事“少跑腿”。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郧阳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新郧阳。该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优化城市空间,全力提升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良性互动。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