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最新进展!3名被困十堰老乡家属已赶到现场 救援仍在进行

时间:2020-09-13 18: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事发现场。

秦楚网讯 文/记者 徐国文 报道:9月13日晚8时许,记者从乐业县隧道被困十堰市民吴中均、吴犬及张辉武的家属处了解到,当日下午,他们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救援现场,查看了救援的最新进展,现场救援指挥部表示清理坍塌物至少需要4天时间。目前,救援仍在进行中。

9月13日晚8时许,记者通过电话连线了被困人员吴中均的哥哥吴中显。据他介绍,目前,被困人员家属均被安置在乐业县当地一家宾馆暂住,13日下午3时许,他们接到有关人员通知前往救援现场了解情况。

吴中显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现场救援指挥部向他们介绍了救援的最新情况:“救援指挥部表示,根据勘测,隧道内预计有近2000方的坍塌物需要清理,根据24小时清理500方坍塌物计算,至少需要4天时间才能将隧道内的坍塌物清理完毕。由于塌方位置地质条件复杂,救援工作一次次面临新的风险和问题,严重影响了救援的进度。”

被困人员家属在听取了救援指挥部的工作介绍后,对救援人员表示理解和感谢,他们也将继续留当地等待救援的最新消息。

早前新闻>>>

最新!广西乐业隧道塌方已过72小时,3名十堰老乡仍未找到

9月10日18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乐业大道一在建隧道发生坍塌,导致8名作业人员及1名值班人员被困。其中,有3人为十堰市郧阳区居民。9月13日下午18时,记者从乐业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13日18时许,9名被困工人仍未找到。

9月10日,乐业融媒体中心发布通告,9月10日下午18时许,乐业大道左洞540米处进行隧道施工时,突发洞顶岩石塌方,造成正在洞内施工的9名工人被困,被困人员中的吴中均、吴犬、张辉武为十堰市郧阳区居民。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展开救援工作。

经核实,49岁的吴中均及24岁的吴犬为父子关系,郧阳区南化塘玉皇顶村居民,父子两人于今年4月出发前往广西务工,家中还有吴中均80余岁的父亲、妻子和15岁的小儿子;57岁的张辉武为郧阳区柳陂镇居民,他于今年3月29日前往广西务工。目前,3人的家属均已赶到乐业县。

事情发生后,郧阳区政府立即成立了由政府办牵头,公安、人社、民政、司法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前往事故现场,协助3名被困人员家属处理善后事宜。9月12日,郧阳区柳陂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前往张辉武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

记者了解到,此次救援并不容易。据乐业县县委宣传部介绍,此次隧道塌方段长约20米,截至9月11日17时40分,事故现场已经完成距塌方处长度约12米危险带的加固工作,救援机械设备已开到塌方处进行塌方清理。在清理了约200立方米的塌方体后,发现在塌方范围内上方有更大的塌方体石块,经专家和施工单位再次对现场进行评估,该塌方体石块有脱落危险,救援专家正在进一步优化救援方案。

9月12日,按照专家优化的救援方案,施工单位已调用挖掘机6台、装载车10台、铲车4台、自卸运输车10台、大型潜孔钻1台参与救援,对隧道内塌方处大石块进行破碎,用铲车和自卸车清运破碎石块。救援指挥部通过国家应急救援中铁五局贵阳队的卫星会议车与国家应急管理部连线,接受应急管理部专家的远程指导,同时,通过音视频单兵设备在卫星会议车对塌方体清理进行实时监测。截至9月12日18时,隧道内共清理出坍塌物约300立方米。

9月13日18时许,记者再次致电乐业县县委宣传部,据对方介绍,9月13日零时至8时,在对隧道内清理出坍塌物约30立方米后,通过无人机拍摄观察,发现塌方体上方多块岩石有破碎裂痕,而且出现大块悬空岩石随时有脱落危险。为确保施救人员安全,专家组重新研究优化原定施救方案。

目前,现场救援指挥部正在组织技术专家组研判现场复杂状况,研究优化救援方案,积极清理废渣和进行二衬台车加固工作。同时,积极做好被困人员家属的情绪安抚等工作。 (记者 徐国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