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化营商环境城管系统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十三:

市游园管理处优化营商环境有呼必应

时间:2020-09-12 08: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叶克军 陈丽 报道:今年以来,市游园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经营户或商家感受为第一感受,大力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变监督管理为上门提供优质服务,着力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优、做实,让经营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助力我市经济不断向好发展。

打造宽进、快办、便民、公开的服务机制。游园广场是社会团体和商家举办营销活动的重要场所,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市停止了在游园广场的一切大型活动。6月份后,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助力复工复产,恢复市场经济,市游园管理处坚持因地制宜、规范有序、便民助企的原则,制定了8条优化营商环境制度措施,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 (疫情防控)、便民、公开的服务机制,优质高效为经营者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在人民广场等游园广场举办了13场公益活动,受到举办方的好评。

深入实地,为经营户排忧解难。复工复产以来,市游园管理处多次深入经营户中调查了解他们在经营活动中的困难,如水、电供应是否正常,有没有遇到故意刁难的事等等。在车城广场经营竹业的一家企业,由于受场地限制,无法展销、展示商品,客户停车也不方便,不能有效拓宽线下经营渠道,影响了经营发展。通过调查、座谈了解企业的难处后,市游园管理处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便利条件,免费为其提供展示商品的场地和广告宣传展位,同时将广场内暂时闲置的场地开辟为临时停车场,为经营户营造了便利的购物营商环境。

摒弃小利益,助力大发展。该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财政局关于疫情期间减免各项政策,摒弃小利益,主动为7个经营户减免房租35万余元,同时又为他们签订了续租协议,让经营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