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市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现场推进会今日举行

时间:2020-09-10 17: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天娇 报道:为进一步促进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加强自身管理,提高卫生水平,加强对创文工作的重视。10日上午,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0年全市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现场推进会。会上对本市级和各县市区2013-2018年度A级单位进行了“回头看”,对2019年新申报的A级单位进行了集中检查评定,并在现场对2013-2019年授予的A级单位58家公共场所进行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评定工作严格按照原卫生部印发的《关于推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的通知》和分级量化评分表,通过前期企业申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结合创文、创卫,疫情防控工作等多种方式,集中对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娱乐场所和游泳场馆4大类公共场所进行重新评定。会议通报了在2013-2018年期间授予的A级单位 “回头看”情况,对原定74家A级单位重新审定,其中,维持A级的有49家;降为B级的有2家。对2019年新申报的9家A级单位进行通报,并对全部58家单位进行授牌。

通过此次集中评审,执法人员也发现了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工作中的不足。除了评审制度、程序等不完善、社会认可度不高外,还有少数卫生监督机构和经营单位对争创公共场所A级单位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少数已经获得A级的单位,在坚持规范运行、落实考核制度上力度不够;疫情防控期间,少数单位暴露出突发印记组织机构、制度建设、物资储备不够完善或不到位等情况。

未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部门将继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全市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同时继续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经营者参与“创先争A”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提高参与度;积极推行“信用+综合监管”诚信建设;以“双随机一公开”为主要监管手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提档升级;同时,进一步加强各公共场所单位建立健全应急管理组织和应急处置制度,确保公共场所A级单位应急组织、应急制度、应急物资等各项应急保障工作到位。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