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开学当天这所小学迎来10对双胞胎 其中5对是龙凤胎

时间:2020-09-10 10: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王琪 图/记者 张启国 通讯员 郭安国 报道:今秋开学,市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中有10对双胞胎,其中5对龙凤胎、3对男孩、两对女孩。记者查阅发现,2018年,该校一年级新生中有11对双胞胎,但只有两对龙凤胎,今年却有5对。这么多双胞胎在一起是什么样?昨日,记者来到该校一探究竟。

一年级有10对双胞胎

“太神奇了,从来没在新生里见过这么多对龙凤胎。”昨日上午,市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年级主任李北齐告诉记者,今年新入学的一年级新生里共有10对双胞胎,很多高年级的老师听说后都很吃惊,纷纷感叹学校是“吸双体质”。

“来,跟着老师一起读。”昨日9时许,市实验小学一(9)班正在上语文课。李北齐在教室外告诉记者,这个班有3对双胞胎,其中两对是龙凤胎,一对是女孩。“其中一对女孩不好辨认,另外两对只是名字很像,一男一女还是很好认出来的。”

这3对双胞胎分别是熊晨光、熊晨曦,孟佳恩、孟佳惠,李得生、李星易。下课后,记者采访到该班班主任王老师。“虽然双胞胎长相相似,但班上的一对女孩一个有点儿刘海、一个没有,每天穿的衣服也不完全一样,所以还算好辨认。”王老师说,孟佳恩、孟佳惠两姐妹长得十分可爱,她们的妈妈每天都会给她们梳不同的发型。

记者注意到,昨天两姐妹穿的是同款但不同颜色的裙子,“姐妹俩都比较安静,自我约束力强一些,在课堂上也会积极回答问题。虽然名字好分辨,但谁是姐姐谁是妹妹我有时还是会弄混。”王老师无奈地说。

“熊晨光、熊晨曦,李得生、李星易这两对龙凤胎,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发现龙凤胎大多数是男孩顽皮一些,女孩腼腆安静,但熊晨光和熊晨曦两个小家伙都十分活泼。”

除了一(9)班的3对双胞胎,还有7对双胞胎分别在其他班级。其中,一(5)班有两对双胞胎,一对男孩一对龙凤胎。分别是宋嘉豪、宋嘉欣,余泽凯、余泽霖。记者发现,这些双胞胎大都穿着相同的衣服,甚至穿着一样的鞋袜,很难识别,如果都是长相相似的双胞胎,一时间很难辨认。好在余泽凯和余泽霖长得略有不同,班主任薛立才能轻松辨认。

“我从教这么多年,班上有一对双胞胎就觉得很稀奇,这次班上一下子来了两对双胞胎,有一对还是龙凤胎,从没遇到过。”薛立感慨道。

双胞胎们趣事多

上午下课时间,老师们组织10对双胞胎到操场上拍合影。找齐10对双胞胎后,他们整齐地排好队站在楼梯口附近准备下楼。“哇塞,这么多双胞胎,我要跟你们合影。”一个高年级老师下课经过,看到双胞胎们迫不及待地过去跟每对双胞胎抱了一下,边抱边念叨“传我好运,传我好运”。

孩子们整齐地排队下楼,见到拿着相机的记者,都很高兴,一个个手拉手,在操场上摆好造型。有几对双胞胎比较调皮,不停追逐打闹,为了让他们安静下来,老师和记者花费了不少时间。

来自一(7)班的双胞胎兄弟董余宸、董余翰在操场上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这对双胞胎长得太像了,身高、穿着一模一样,两人做完自我介绍就跑开去玩了,记者完全分辨不出他们。在老师的介绍下,记者才发现,弟弟董余宸的鼻尖有颗小痣,这么小的差别,不仔细看,还真不好区分。老师说,这对双胞胎,哥哥安静些,弟弟调皮一些。

来自一(1)班的郑林清和郑林平是一对龙凤胎,郑林平是姐姐,郑林清是弟弟。记者蹲着问姐姐问题,弟弟则一直在身后抓着记者的头发玩,很是调皮。问题一问完,姐姐就跑到记者身后跟弟弟一起玩起来。被记者发现后,两个孩子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江晟宁、江晟民姐妹来自一(3)班,姐姐江晟宁稳重安静,妹妹江晟民看到旁边的双胞胎兄弟打闹,也跟他们一起玩去了。

10对双胞胎中还有一对龙凤胎没有分在一个班,哥哥于哲恺在一(5)班,妹妹于昕冉在一(10)班。兄妹俩感情十分好,从下楼到拍照,两人一直牵着手。刚开始跟记者聊天时,两人都有些腼腆,聊了一会儿,妹妹就放开了,两人开始打打闹闹。“我爸爸说把我们分到不同的班级是为了不让我们相互抄作业。”于哲恺向记者透露两人不在一个班的原因时,于昕冉双手叉腰指着哥哥说:“我什么时候抄你作业了,都是你抄我的,哼!”

双胞胎在一个班上,是不是坐在一起?记者采访这些双胞胎的班主任发现,双胞胎都没坐在一起。班主任坦言,这样做是为孩子们的成长考虑,坐在一起,孩子们就一直黏在一起,会互相影响,分开坐,这些孩子会主动跟其他小朋友交往,有利于成长。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人类公认的双胞胎出生率是1%到2%。“同一学校同年级出现这么多双胞胎确实很少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