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税惠升温,引爆武当旅游

时间:2020-09-09 16: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王瑞甫 黄玉婷 报道: “万山朝贡处,暗里隐神仙”。诗中所写为武当山主峰天柱峰上的金殿,是武当山的标志性建筑。武当山古建筑群是世界文化遗产,入选最美 “国家地质公园”。今年受疫情影响,金顶封闭170天,武当山旅游受阻。

自8月份“与爱同游,惠游湖北”活动全线启动之后,每天一大早,武当山太和索道的候车厅都排起了“长龙”。索道公司为此加紧增加吊箱数量,加设紫外线消毒措施和自动测温装置。

索道公司财务人员朱红霞介绍,“疫情期间,公司下属的琼台宾馆经营遭受重创,好在社保费的减免保住了员工的‘饭碗’,让我们有了打‘翻身仗’的‘资本’;最近20多天,公司就有1000多万元的收入,宾馆入住率达到了80%以上,周末已经达到‘一房难求’的满负荷状态。”

旅游“升温”的同时,也带“热”了当地的旅游产品。在金银街的道和旅游礼品店里,老板娘吴婷婷正忙着分装当地特产养生酥。吴婷婷笑着说,“这两天生意好啊,去年这时候每天有个1000多元进账,现在最多能卖到5000元;今年的税收负担更轻了,装进我们的口袋里的钱也更多了”。

“快乐谷游乐园最多能承载3000人,最火的日子一天来了5000人,我接待不了啊”,武当山快乐谷的老板张光伟迎来了“甜蜜”的烦恼,张光伟说:“快乐谷二期项目于今年6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建设过程中,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税务局实行‘结对子’服务,现场辅导劳务施工方式入股建设投资项目涉税问题的处理,同时还为我们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1.87万元。税收政策红利的支持,缩短了建设工期,保证了游乐园赶在旅游重启前投入使用,改善的环境也大大吸引了游客。”

湖北武当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景区车队收入和酒店、租金收入。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3%。在收不抵支的情况下,员工工资和社保费支出一度靠贷款维持。“关键时刻,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减轻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负担79万元,第一时间办理缓缴税款502万元,让武当山旅游重启有了喘息之机。”湖北武当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王霞充满感激。

据介绍,进入8月份以后,游客人数井喷式增长,武当山风景区每日约有万余人入园,日最高游客量达到15000人,启动第一周游客量就达到59110人。众峰拱托、八方朝拜的武当金顶沉寂半年后,终于再度回归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场面。

减税的溢出效应逐渐显现。8月底的一天,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税务局入库一笔502万元的税款,这正是武当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缴纳的原来申请缓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税款。“国家这么支持我们发展,如今公司恢复正常经营,我们应当及时履行纳税义务。”王霞说。

“随着‘惠游湖北’措施的推出,旅游企业蓄势待发,全面升温;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全心全意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尽力帮助旅游企业爬坡过坎、重现过去的繁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