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办:党建引领“红卫红”志愿服务增活力提效能

时间:2020-09-09 11: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明娟 杨启飞 报道:今年以来,张湾区红卫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社区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打造“红卫红”志愿品牌,以“人人都是志愿者,天天都是服务日”的理念,促进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再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深化“红卫红”品牌建设。红卫街道始终把党建作为第一工程来抓,以“党建+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体系”的社会治理模式,在辖区开展“红卫红”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引领推动工作。落实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制度,依托“党旗红”“花儿红”“万家红”“爱心红”等11支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把下沉党员充实到“红卫红”各分支志愿服务队,通过党员自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其它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党员示范,带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重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带头参与志愿奉献、志愿服务活动。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每周组织一支特色队伍围绕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节假日或大型活动期间,全员上阵开展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服务等重点主题,深入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引导党员进社区,人人做公益。目前,红卫街道志愿者党员占比达60%以上,7月以来,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方式,为民办实事50余件,党员成为飘扬在志愿服务领域的一面鲜艳旗帜。

考评激励,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实效。制定管理制度、建立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把“红卫红”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治理创新、污染防治、政策法治宣讲、服务重点项目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完善考评和激励机制,突出志愿服务特色和成效,提高志愿服务者的积极性。实施积分制管理,将党员志愿服务情况作为下沉社区“双向评价”重要依据,及时向所在单位反馈,激发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提升了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