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组建业余森林消防队 16人备战全省“大比武”

时间:2020-09-09 11: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吕超 报道:9月8日下午,武当山特区组建的森林消防技能参赛队分别在消防大队和山门口进行实战训练演习,这支队伍将参加全省森林消防职业技能选拔赛。

据悉,这是由武当山特区应急管理局统筹景区办事处、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等单位,组建了一支由单位干部职工及业余森林防火队员组成的森林消防队伍。该队伍共16人,自9月1日起围绕负重越野、水泵接力、森林消防设备运用三个科目开展训练,全力备战全省森林消防技能大赛。

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国家5A旅游区,全区活立木蓄积达900多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72%,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至关重要。新一届特区两委班子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为备战全省森林消防技能,投入10余万元,购置了灭火机、水枪、消防泵、水带、水囊等消防设施,统一着装,组建了由应急管理局、景区办事处、消防救援大队组成的教练团队,目前各项参赛工作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