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教师拎包入住周转房 结束“走教”解除后顾之忧

时间:2020-09-09 08:58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阳区:教师拎包入住周转房 结束“走教”解除后顾之忧  

郧阳网讯 9月4日,20套教师周转房交付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使用,该校二十多位教师分配到新房,喜拿钥匙,目前已经有部分教职工入住了新房,预计一周之内将会全部入住。

该校前身是该镇垭子村一所村级小学,占地面积不大。后随着集镇建设、易地搬迁,就读学生越来越多,人数已过千人,学校只能扩建教学楼,学生公寓,而无地建造教师住房。多年来,该校教师只能走教,早上五点多起床,赶往学校,晚上六、七点,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家……

为让教师安心教学,解除住房困惑,2019年春,在区教育局和该镇政府协调下,以三十余万元价格从垭子村购买一块土地,投入过百万资金建设教师周转房。户型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20套教师周转房,在开学之际,如期交付学校。在该校校长马林青主持下,迅速拿出分配方案,二十多名教师拿到新房钥匙后,喜上眉梢,纷纷对新房进行打扫、清洗,准备尽早入住,部分心切者,已经入住。

走进每套近30平米的教师周转房,干净的白墙,光滑的地砖,洁净的独卫,明亮的灯光,温馨舒适,“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感谢上级的关怀和照顾,教师周转房,不再让我们把时间浪费在奔波的路上,安心教书育人,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该校教师翁浩激动的说。

该校校长马林青说,20套周转房的竣工,有效的缓解了该校教师的住房问题,体现了党对教师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让教师们“住有所居”,极大稳定了教师队伍,激发了教师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热情。后面还要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力争实现该校教师人人有一套周转房,稳定学校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该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