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小康十堰空港工厂投入2亿元高标准治理废水废气

时间:2020-09-09 08:24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东风小康十堰空港工厂高标准治理废水废气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叶相成)“新车间更大,产能提升,环保要求也更高。”9月7日,东风小康十堰空港工厂安全环保工程师王德林介绍,该公司累计投入资金2亿元,安装先进的废水废气处理设施,确保绿色生产。

在汽车涂装前生产工序,会产生大量污水。该公司投资8500万元,建成一座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达每天2800吨。这个污水处理站包括污水处理、污泥干化、中水回用等系统。各种污水经过混凝沉淀、气浮、水解酸化等工艺,最终达到一级排放标准。

污水处理站内有一个长方体水箱。王德林介绍,这是中水回用箱:“达到排放标准的污水,再进行消毒、砂碳过滤、超滤及反渗透膜等工艺,贮存至这个回用箱,用于厂区绿化、保洁,最大中水回用量达到60%。”

涂装车间的调漆间、喷漆室、刮渣间会产生大量废气,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污染。东风小康公司投资近1.2亿元,引进德国杜尔废气治理技术,并配备4套专业设备,将车身电泳、面漆烘干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高温焚烧,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焚烧过程产生的热量可以替代天然气,对车身进行加热,从而减少废气排放量,节约能耗。

“我省汽车行业涂装废气处理标准要求处理率达到75%,我们达到95%以上。”王德林说,按每年使用喷漆650吨计算,该公司每年可减少废气排放130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