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巴山脱贫故事|武当山通神居民宿获美团百条五星好评

时间:2020-09-09 08:17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原标题:民宿服务获美团百条五星好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扬灿 通讯员 冯开春 高婷婷

“沈女士网上预订今晚168元大床房三间,我先做个回访。”9月7日下午5点,鲁万焚扔下碗,拿起电话。

沈女士一行从上海自驾而来,已到襄阳,预计晚上7点抵达。“民宿就在景区大门口通神大道旁,很好找。我这儿有免费旅游攻略,还提供接送站服务。”鲁万焚很快把景区天气、民宿位置、房间设施等介绍得一清二楚,对方十分满意。

鲁万焚今年37岁,是武当山通神居民宿老板。他原住在鲁家寨村5组,由于父母多病、子女年幼,2013年被确定为贫困户。当年,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实施生态移民搬家,鲁万焚一家搬进集镇,在一家酒店租下货柜,卖农特产品。2014年,全家脱贫摘帽。

这几年,武当山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发展旅游民宿。鲁万焚租下一栋民房,投入积蓄,加上享受扶贫政策的小额贷款及劳动就业贷款25万元,于今年初开办通神居。民宿拥有18间客房,可同时容纳50余人就餐。

鲁万焚有自己的经营秘诀。他将民宿拍图晒网,在多个平台推介。“你看,因为我们装修精、环境好,美团、携程、去哪儿网等平台都有上百条五星好评,这在武当山民宿中可不多见。”

7月初,一位游客在某平台给了通神居一个差评,原因是他从景区门口回民宿时免费接送车晚了几分钟。鲁万焚手机里存着这条“差评”,提醒自己更加注重服务:“免费接送站、免费送早餐、送旅游攻略,尤其注意回访,与客人多交流,能解决很多问题。”

8月8日,“惠游湖北”活动启动,武当山免门票,大量游客涌入,通神居随之“满负荷”。“8成游客都是网上订房。”鲁万焚说。

9月7日是周一,通神居除一间套房外,另17间客房全部售出,当天收益3060元;周末已预订7间房间,包括套房。鲁万焚说,最近一个月以来,这样的热销是常态,“‘惠游湖北’活动为我们添了一把火,希望这个政策一直延续下去。”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