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上门评残鉴定打通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9-08 16: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付妍璐 报道:为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做好农村残疾人关爱帮扶服务,在前期镇民政办摸排统计的基础上,9月初,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湾区残联、市红十字会医院深入黄龙镇对所有疑似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群开展集中评残鉴定工作,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镇民政办干部连同村(社区)干部陪同各部门入户到需进行鉴定的评残人员一对一开展“上门服务”。评残专家仔细对残疾人的肢体、言语、精神、智力、视力、听力等各方面进行集中鉴定,对不符合标准的耐心做出解释,对原有残疾加重者进行残疾等级升级,工作人员仔细登记《残疾人证申请表》并更新残疾人的相关信息。据统计,本次共为20余名行动不便人员完成办证鉴定与残疾等级升级,确保评残工作扎实全面、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活动现场除了评残鉴定外,还提供了专业咨询服务、普及了相关康复保健知识并叮嘱各类注意事项,有效规避日常生活中各种风险。

此次残疾鉴定上门服务活动是政府部门与社会救助团体采取综合性社会保障措施,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为残疾人管理建立完善后方信息库。下一步,黄龙镇将持续做好残疾人跟踪服务工作,确保他们共享美好幸福新生活。

( 责任编辑:熊宛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