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审批当日办结

时间:2020-09-08 11: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杞自明 姚佳兵 报道:9月7日下午, 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将当日“新鲜出炉” 的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交到了湖北荣森置业有限公司恒森•印江天项目经办人蒋先生手里。 这是本月初承接用地规划许可审批事项以来,该局办理并盖出的首枚印章,核发的第一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标志着我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结出丰硕成果。

“早上进行项目申报,当天下午就拿到了用地许可证。速度太快了”。经办人蒋先生对审批提速的效率感到惊叹。据了解,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我区原承诺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为加快项目报建进度,区行政审批局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将承诺的10个工作日办结改为“当天可取”即办件,只要申报单位相关核心要件齐全,窗口人员即刻受理接件,转后台审查人员即刻承办,加班加点,两小时内审查完毕并履行完内部传签程序,三个小时内实现办证出图。从受理材料到登记拿证,只需不到半天就可完成。

下一步,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将按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坚持大胆创新工作理念和改革举措,逐步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将办事群众和企业所需、所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简单便捷的办事程序和不断提高的审批效率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郧阳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共享行政审批改革红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