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随州14岁少女“失踪” 父母跨市200公里求助十堰警方

时间:2020-09-08 11: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闫翔 卢雨薇 彭悠 报道:年仅14岁的小程和父母吵架后居然选择的离家出走,而这一走就是200多公里。近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公安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接到一位中年女子报警称,自己14岁的女儿从随州离家出走,很可能来了十堰,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据了解,离家出走的女孩姓程,和父母一家住在随州。小程与父母因为学习问题大吵了一架,便摔门而去。起初,父母以为小程只是心情不好去了同学家,便没有在意。可之后两三天小程音信全无,这让其父母心急如焚。在多方联系亲戚朋友寻找无果后,向随州市公安机关报了案。

经过随州警方调查显示,小程已在当天离开随州抵达十堰,并在六堰附近有入住记录。得到消息的小程父母连夜赶赴十堰寻找女儿,并在第二天向十堰公安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刘涛迅速开展工作,昼夜不断走访调查。8月30日8时许,民警终于在黄石路一家宾馆找到了离家出走3天的小程。当见到安然无恙的小程时,民警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民警说明情况后,小程得知父母为了自己居然连夜赶到十堰很诧异,但依然不想和父母回家。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小程同意和民警一起前往派出所与父母见面。

此时,小程父母得知民警帮其找到了女儿的消息后,已在派出所等待多时了,夫妻俩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女儿。民警对一家人进行了劝导,缓和了家庭矛盾。最终,小程同意和父母一起回随州,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做出令父母担心的事。

民警提示:家长对青春期的孩子要多包容和理解,平时多与孩子沟通和交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及时发现并正确疏导孩子的负面情绪。如果遇到孩子离家出走的情况,及时报警向警察求助。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