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警方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9-07 10:57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梦娟 报道:“同学们,校园暴力离我们并不遥远,其中的影响将会伴随一生。同学们要自觉树立法律意识,团结同学,友善助人,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9月4日下午,郧西县公安局内保大队联合城关派出所,抢抓秋季开学时间节点,深入郧西县一中为学生上了一堂以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法制意识,积极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活动中,民警结合实际,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向学生传授了防盗、防抢、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常识,讲解了交通安全、消防、防火灾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针对学生们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特征,总结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教育同学们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民警还向同学们普及毒品知识,讲解吸毒危害,提高大家对毒品的知晓率以及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使在场学生懂得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校园内部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让全校学生受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活动累计发放4000余份宣传资料,展出展板4块,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