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调研丹江口市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把贫困群众牢牢嵌入到产业链上

时间:2020-09-07 07: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丹江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做大做强现有优势产业,把贫困群众牢牢嵌入到产业链上,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官山镇分道观村火龙果种植基地、凉水河镇特色水果采摘园,陈新武察看当地特色水果产业发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地管护,坚持品质和产量“两手抓”,齐心协力种出“致富果”。

在浪河镇武当圣和茶叶扶贫车间和种植基地,陈新武详细了解茶叶深加工、合作社经营管理和群众务工增收等情况,强调发展茶叶产业要在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做活茶旅融合文章,使小茶叶撑起脱贫大产业。

陈新武还察看浪河镇京西稻米、蒿坪镇黄莺贡米种植情况,要求继续抓好田间管理,千方百计延长产业链条,努力提升粮食生产附加值。

调研期间,陈新武随机走访贫困群众,与他们拉家常、话脱贫、聊发展,鼓励他们继续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陈新武强调,各地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始终保持决战状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持之以恒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精心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构建更加紧密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增效、群众增收;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机制,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及时化解潜在风险,切实筑牢返贫防线;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作风确保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