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露将至,未来三天,十堰持续晴好最高气温仍在30℃+

时间:2020-09-06 21:33    来源:十堰天气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自8月25日以来,仅在9月1日夜间和昨天夜间出现弱降水。白天持续晴朗少云,空气湿度小,太阳直射强烈。

今天我市大部最高气温32℃-34℃,十堰城区33.4℃。明后两天阳光持续强烈,出门在外,记得带一把遮阳伞。预计要到10日才会降温。

十堰城区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晴,气温19-35℃

8日:晴,气温19-34℃

9日:晴转多云,气温19-33℃

二十四节气知识小课堂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时节夜间水汽凝结为露水,是天气开始转凉的象征。

与节气相对应,下周末湖北大部有雨水出现,气温下滑。

除此之外,白露也是秋收秋种的好时节。

白露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节气之一。白露时节湖北的气候特点及对农事活动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四点:

1、气温下降明显,白露是一年当中气温降幅最大的节气之一;

2、气温的日变化继续增大,夜凉午热更明显;

3、降雨强度减弱,雨量减少,一般年份湖北东部地区很少有暴雨,对秋收比较有利,但是处在华西雨带中的鄂西地区,常常是秋风秋雨的天气,对秋收和棉花摘收有一定的影响;

4、此时北方冷空气势力加强,平原地区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要关注秋季低温阴雨对秋收的影响。

白露节气早晚凉爽,出行游玩要注意做好保暖哦!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